今天公司來了一家新客戶參觀工廠,
我負責進行新品開發流程的簡報。
每一次客戶的來訪,不管是老客戶還是新客戶,
都是個檢視自己的機會。
以這次的例子來看,
來訪的客戶是圓剛,做電視卡跟電視盒之類的產品,
同時也是家上市公司,
來的人包含工程處處長,品保經理,工程副理以及PMC課長與工程師等將近十個人的大陣仗,
在簡報結束進行工廠參觀的途中,很多時間是陪在工程處長的旁邊,
多接觸一些不同產業的人畢竟是有好處的,
這樣不會讓自己侷限在一個框框理,
思考模式自然會受限,久而久之,習慣成自然,最多是維持現狀,但是會失去競爭力;
如果已經有一把年紀了當然沒關係,只求安穩就好,
以我現在的工作內容來說,雖然很多啦裡拉雜的東西都是我要處理,
但是相對的我也可以多接觸到比較多的不同的東西,到也不是一件壞事!
在最後Q&A的時候倒是客戶的一個課長問了個出乎我意料的問題,
她並不是說場面話的稱讚一下,
她注意到我們工廠裡掛了一個牌子圖案中是一個金字塔,
至於這個金字塔到底是由什麼內容組成的,我根本不記得,
我相信在場的自己人裡面應該也沒有人記得內容是什麼,
她問的問題是我們公司的效率是由那個部門在做管理!
我相信當她問了這個問題的時候,我們所有人的頭上應該都冒了個問號出來吧,
所以她才解釋說她是看到我們掛的標語,所以想到這樣的問題,
我們的會議主持人Afang回答了什麼,基本上我已經不太記得了,
結論是說有Operation來做管理,VP會召集各部門主管檢討之類的,
我是覺得他一時也答不出來所以繞了一圈,言不及義的說了一堆之後才繞到這個結論上吧!
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客戶問這樣的問題,果然接待不同的客戶都會有些不同的收穫!
其實我覺得她會問這個問題的另一個原因,
可能是她在參觀無塵室的時候看到走道上的看板寫了一句話,
PPH未達目標者必須當天補足目標量,但不準報加班!
應該是因為這句話讓她聯想到效率的問題吧!
(我們新招募的作業員待不久,這會不會也是原因之一咧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u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